一瓶甘油

铁血洁癖
被锁的文不补哦

[法罗朱/帕班]Sugar

从标题名就很简单粗暴,就是糖 


——


“今天晚上不用等我吃饭,你自己先吃。”

帕里斯放在桌上的手机亮起来,他从各种季度报表和年度报表里抬起头看了一眼,是班伏里奥发来的消息。

“你老板又让你加班?”他快速地回了一条消息,男朋友天天被揪着加班加到八九点,还要把没写完的代码拉回家继续写,每天看着男朋友在电脑桌前一坐就是坐到一两点,还总是抓着头发一边嚎叫“怎么又有bug”,一边疯狂咒骂自己的老板,帕里斯说不心疼也是假的。

 

班伏里奥最近还有点感冒,每天家里都是此起彼伏的“阿嚏”声和他不停擤鼻涕的声音。帕里斯天天让他早点休息工作可以明天再做,班伏里奥却每次都不耐烦地回答他说“明天还会有新的任务,没完没了的”,然后继续埋头于电脑和键盘之间。

帕里斯在这种时候能做的,也就只有煮一杯热咖啡放到班伏里奥的手边,加半杯牛奶两块方糖,这是班伏里奥一直以来的习惯。他经常夸赞帕里斯的咖啡煮得实在太好喝,让他再也没法忍受公司咖啡机里的充满塑料味的速溶咖啡,帕里斯对此总是笑笑,然后欣然接受男朋友凑上来赠送的一个咖啡味的吻。

除此之外他还会把屋子里的暖气开得更足,好让总是抱怨公司暖气不好又十分怕冷的小男朋友在家起码过得舒服一点。

然而三天后就是圣诞节,他要给男朋友送的礼物还没有准备好。

 

“没有,我辞职了。”班伏里奥消息回得更快,根本不像平时上班埋头工作一两个小时都不回一次消息的风格。帕里斯看到消息的内容,却又是一股子心疼泛上心头。

“晚上我跟茂丘西奥出去喝酒。”

“具体的事回家我再跟你说。”

班伏里奥又发了两条消息过来,正逢这会儿帕里斯的秘书来敲门,告诉他和各个分店的店长的电话会议已经准备好了。

“好,我马上来。”帕里斯把文件先交给秘书,然后在出办公室前给班伏里奥回了一条消息。

“好,我去开会,你喝完酒我来接你。”

 

晚上九点半的时候帕里斯收到提伯尔特的消息,提伯尔特发了定位给他,帕里斯循着导航在酒吧里找到喝得烂醉趴在桌上胡言乱语的班伏里奥,提伯尔特杵在他们的桌边等了很久,茂丘西奥正躺在卡座里呼呼大睡。

帕里斯替班伏里奥付了酒钱,和提伯尔特道了谢之后就把人从酒吧里带离。

帕里斯颇为艰难地把醉成一摊烂泥,还挂在他身上动手动脚的班伏里奥塞进副驾驶座,拨开他胡乱挥舞的手给他系安全带。班伏里奥喝得实在太醉了,一刻都无法安分,一直在座椅上扭来扭去,帕里斯怎么也扣不上安全带的搭扣。他没有办法,抱着班伏里奥的腰又把他挪正,在乱动的小男友太阳穴上印上一吻。

“乖,别乱动了,不然我怎么带你回家。”帕里斯贴在班伏里奥的耳边说话,这样的方法永远有效,班伏里奥很快安静下来,搂着帕里斯的脖子嘿嘿傻笑,帕里斯也终于腾出手给他“啪嗒”一声扣上了安全带。

班伏里奥在又扒着帕里斯的脸颊亲了好几口之后才乐意松开手,帕里斯捏捏他的脸颊,也在男朋友的嘴唇上又亲了一下之后才离开副驾驶,从另一边上了车。

 

“操!”班伏里奥在帕里斯启动车子的时候突然爆了一句粗口,把帕里斯吓得没敢踩油门。他赶忙转过脸去问他怎么了,却发现男朋友已经歪在座椅上睡着了。

帕里斯发现自己绑着安全带,没法凑过去亲他,只能颇为无奈地拨了拨班伏里奥额前散乱的碎发,发动车子把人载回了家。

 

到家后帕里斯先把人安置到了沙发上,班伏里奥在车上睡得昏昏沉沉,帕里斯也舍不得叫醒他,只好自己半拖半抱地把他抱进家门。

还好家里的暖气他出门的时候就没有关,屋子里还是暖烘烘的。他把自己穿的大衣脱下来给男友盖上,转身去厨房里烧热水和煮牛奶。

他把一杯温热的蜂蜜水和一杯热牛奶放在茶几上,帕里斯拍拍班伏里奥,要他起来喝点东西解酒。

班伏里奥迷迷糊糊说自己已经喝够了不乐意喝,帕里斯好言好语地跟他说话,他才乐意又睁开眼睛。

“你要喝牛奶还是蜂蜜水?总得要喝一个吧,不然又要犯胃病了。”

班伏里奥哼哼半天,帕里斯凑近了听,才听见他从他嘴巴里飘出的“牛奶”这个词。他扶班伏里奥坐起来,确保他一滴不尽地喝完了玻璃杯中的牛奶,凑上去把挂在班伏里奥嘴角的牛奶渍吻走。

“乖,去洗个澡我们再睡觉好不好?”帕里斯见班伏里奥又有头往他肩膀上一歪就要睡着的趋势,赶忙又拍拍脸把他叫醒。男朋友现在还浑身都是酒气,就这样直接睡觉他可不同意。

 

洗澡的时候班伏里奥又是像一摊烂泥一样挂在帕里斯身上不听他的摆布,给他的洗澡作业平添了八点难度,两个人在狭小的浴室折腾好久,帕里斯才把洗得干干净净的班伏里奥搬回床上。

班伏里奥沾床就睡,帕里斯又给自己单独冲了一遍澡,擦干头发的同时他也打定主意把他今天从公司带回家的文件抛到一边。

反正明天是周末,去他的工作吧。

帕里斯爬上床的时候,班伏里奥自动自发地凑过来抱住他的腰,把帕里斯当成自己的专属抱枕。帕里斯也回抱住他,把对方毛茸茸的脑袋又往自己肩头按了按。

“还是你最好……”睡梦中的人把头蹭在自己的肩窝处,半梦半醒地说了一句,随后又恢复均匀的睡眠呼吸。温热的气息呼在帕里斯肩头,怀中人的温度也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帕里斯只觉得心头又是一热,又亲了亲男朋友头顶的发旋。

“睡吧,你还有我呢。”帕里斯轻声说。

 

周六的早晨帕里斯比班伏里奥醒得早,班伏里奥依旧发挥自己的八爪鱼特性,扒着帕里斯不放,不过帕里斯也丝毫没有起床的打算。

他正打算好好享受一下和男友共享的赖床时光,然后他却很快发现了一丝异样。

班伏里奥的体温比他要高很多,而且他也因为热踢掉了原本盖在自己身上的大部分被子。

帕里斯内心大叫不妙,男朋友又是感冒又是昨晚喝酒喝成那样,他贴过去试了试班伏里奥的额头,果不其然也烫得惊人,果然是发烧了。

帕里斯一边在心里懊悔自己怎么昨晚就没有想到,一边轻手轻脚地爬起来给班伏里奥找感冒药,当然他起床之后的第一件事是给班伏里奥重新盖好被子,并且又把屋子里的暖气开高了一些。

 

所幸家里感冒药存量充足,他倒了水返回房间,把药片和玻璃杯放在班伏里奥一侧的床头柜上。

“班伏里奥,班伏里奥。”帕里斯呼唤着男朋友的名字,班伏里奥的额头上已经细细密密地冒了一层薄汗,脸颊也一反往常的白皙,变得红扑扑的。

“班伏里奥,醒醒,你发烧了。”班伏里奥在帕里斯的呼唤下终于睁开眼睛,棕色的眼睛盛满了水雾,无光的眼神在帕里斯脸上扫了两秒,然后他迷茫地眨眨眼,像是没理解帕里斯的话。

“你发烧了,你得吃药。”帕里斯又耐心地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同时心疼地吻吻男朋友的额头,咸涩的汗水味道沾到嘴边,随着舌尖细细密密的神经传到心里。

“唔……”班伏里奥似乎了解了一些状况,眼睛恢复了一点光泽,瞄到了一眼床头柜上的药片和水杯。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帕里斯关切地问,“要去医院吗?”

“嗯……说实话……不太好。”班伏里奥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头疼……疼得快炸了。”

帕里斯把一只手覆在班伏里奥捂着额头的那只手上,班伏里奥过高的体温从他手心传来。“是我不好,昨天就该让你吃点感冒药的。”

“不,”班伏里奥摇摇头,“不是你的错,你已经足够贴心啦。”他努力扯起一抹笑,然后费力地坐起来,“我把药吃了吧,我不想去医院。”

“好。”帕里斯把药和温水交给班伏里奥,班伏里奥一声不吭地吞了药片,又乖乖地把拌了蜂蜜的温水一饮而尽。

帕里斯接过他手中的水杯放回床头柜上,然后给了他男朋友一个安慰性质的亲吻。

班伏里奥抬手拉住帕里斯的手腕,将这个亲吻稍稍延长了一些,帕里斯在男朋友的口腔里捕捉到一丝药片的苦涩和蜂蜜的甜蜜。

“遇见你真是我的福气。”他们的嘴唇分开的时候班伏里奥笑着说,帕里斯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我也是。”他低下头又偷了好一会儿的缱绻时光,班伏里奥的口腔内也很烫,帕里斯的相对低温对他来说反倒是一种不错的慰藉。

“你想吃什么?我出去买。”他们再一次分开的时候帕里斯问他,边问他边用自己的额头贴着班伏里奥沾满汗水的额头,好让他稍微降会儿温。

“我想吃糖?”班伏里奥思索了一会,回答道。

“好,牛奶糖?”

“嗯。”

“还要别的吗?”

“不要了,早点回来陪我睡觉。”班伏里奥又躺回被子里,把被子拉到盖住半张脸,只留眼睛和额头在外面,他的眼神亮晶晶的,语气里掩不住的撒娇意味。

“好,你再睡一会儿。”帕里斯看到男朋友难得的撒娇样子,整颗心都快要化掉,又低头亲亲他的眼睛,替他掖好被角,带走了床头柜上的空玻璃杯。

 

没过多久帕里斯带着一身冬日户外的寒气和一大包牛奶糖回到家里,他探头查看房间里的班伏里奥是不是在睡觉的时候班伏里奥也正拉下了被子看着他。

“醒了?”他把大衣和围巾甩在沙发上,进屋把牛奶糖放在床头柜上。

“没睡。”班伏里奥如实回答。

“烧得难受?”帕里斯拆开包装袋,又拆开一粒牛奶糖的单独包装,含进自己嘴里。

“嗯。”班伏里奥点点头,然后高兴地抱着帕里斯的脖子从他嘴里顺走了那颗牛奶糖。

“你脸好凉。”他收回一只手摸了摸帕里斯的脸颊,并且因为低温而开始爱不释手。

“外面有点冷。”帕里斯脱了毛衣和外裤一钻进被窝里,班伏里奥就立马缠上来,接触到帕里斯还带着寒气的躯体的一瞬间他就发出了满足的叹息,泛红的脸颊蹭着帕里斯的,试图把自己身上的全部热气传递给身边人。

“嗯……”把自己整个缠到帕里斯身上让班伏里奥感到舒坦很多,帕里斯察觉到他正在出汗,揽住班伏里奥后脑勺的手都沾上了从发根里渗出的汗珠。

“熬过这阵,退烧了就好了。”他亲着班伏里奥发红的耳朵尖说,怀中人随着他的话点了点头。

 

他们俩不知道什么时候双双睡着,只有头顶的空调呼呼地往房间输送着暖气。

 

帕里斯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怀中人的体温状况似乎已经比早上好了许多,发过汗之后已经与自己的体温相差无几。

不过班伏里奥的睡衣因为汗水全部沾湿,就算帕里斯只是抱着他,就觉得湿透的睡衣不舒服极了,于是他又叫醒班伏里奥,问了他有没有好一点,班伏里奥点点头说感觉好多了。

“饿吗?要不要吃点东西?”

班伏里奥摇摇头,只开口说还要吃糖,于是帕里斯就又喂给他一颗牛奶糖。

“那起来洗个澡换身衣服吧?”

 

病着的班伏里奥比起昨晚听话百倍,在浴室里班伏里奥向他索吻,理智迫使帕里斯只敢蜻蜓点水地在他嘴唇上停留那么一下就迅速离开。

洗完澡他拉着班伏里奥坐在沙发上,拿出吹风机给他吹头发。吹风机的热风吹得班伏里奥舒服得眯起眼睛,环在帕里斯腰上的手也紧了紧。

吹完头发的时候班伏里奥又一次快要睡着,被热风吹得也暖洋洋的头发蹭着帕里斯的下巴,脑袋也不住地一点一点。帕里斯又倒了一杯温水让他喝掉,才放他钻回被窝继续睡觉。

 

傍晚的时候班伏里奥的烧已经完全退了,整个人也恢复了平日的精神,他趁帕里斯在厨房忙活,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后,然后一把抱住帕里斯,探头探脑地问他在烧什么。

“牛奶麦片粥,你一天没吃东西了吧。”帕里斯点了点从身后探出头的男朋友的鼻尖,一边往锅里撒了许多白糖。加完料他盖上锅盖把火开成小火,转过身来抱住穿睡衣的班伏里奥。班伏里奥踮起脚来亲他,他又从中尝到了牛奶糖的香甜味道。

“病好了?”男朋友又变得充满活力,从刚刚那个吻里他就可以感受得出来。

“有你这么细致的照料,我什么病好不了?”班伏里奥笑嘻嘻地回应他,“你说你怎么这么好呢?我这辈子是不是中了个大奖?”说罢他又踮起脚,揽着帕里斯的脖子又给了他一个更热烈的亲吻。

“是啊,你是中了大奖了,”帕里斯也低声笑起来,“我这么好的男朋友你是上哪里找的?”

“这么好的男朋友当然是自己找上门的。”

 

“说起来,对于我的辞职,你没有什么话想说吗?”晚饭后班伏里奥又被帕里斯喂了一片感冒药和一杯温水,随后帕里斯坐在客厅里看报表,班伏里奥就百无聊赖地坐在他身边也跟着他一起看。

“你要是受委屈了,那辞掉也无妨。”下午的时候帕里斯已经问过茂丘西奥,昨晚班伏里奥已经在酒吧里跟茂丘西奥诉过一遍苦了,无非是老板冤枉他,把同事做错的事硬要扣到他头上,还非要他在今天之内补救回来,班伏里奥出于不满顶撞了几句,就被顶头上司威胁要克扣奖金和假期,因此他也一气之下辞了职。

反正从班伏里奥平日的描述来看,帕里斯也八成可以猜到他的老板是一个怎样不近人情又热衷于压榨员工的人了,光从班伏里奥天天加班,却从来拿不到更多加班费这一点来看就可见一斑。

按照帕里斯的想法,这样的工作确实不要也罢。

“啧,我怎么就这么爱你呢。”班伏里奥颇为满意地在男朋友脸上嘬了一口,然后继续提出他的问题,“不过那我可就成无业游民了哦?”

“凭你的能力,只要你想,你不会找不到工作的。”帕里斯边往电脑里输入数据边回答他。

“嗯嗯,算你会说话。所以你们那缺程序员吗?”

“不太缺。”帕里斯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不过,有一个职位倒是缺人。”

“是什么?”班伏里奥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

“我需要一个咖啡品鉴师,签订终生协议的那种,只要喝我泡的咖啡,并且给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就好,上班时间灵活自定,五险一金,带薪休假,从不加班。”

帕里斯从沙发缝里掏出他昨晚藏在那的小盒子,他本来打算在圣诞节的那天拿出来的,不过现在也无妨。

 

“那么,你愿意来我这里应聘吗?”他问班伏里奥。

 

 

END

 

评论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瓶甘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