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甘油

铁血洁癖
被锁的文不补哦

[法罗朱/罗朱]四季恋歌/春


春天

Romeo&Juliette


罗密欧是在春天遇见的朱丽叶。


小小个子的女生穿着红裙子,抱着一沓书,站在领书处门口向里头张望着找人。罗密欧一瞬间就觉得什么姹紫嫣红百花齐放都没了颜色,这个春天什么都不剩了,只剩下被风轻轻吹起的红色裙摆和金色长发。

罗密欧于是头脑短路地上去搭话:“同学,你的书重不重,需不需要我帮你送回寝室?”

朱丽叶被这奇怪的搭话方式逗得笑了起来,金发在阳光下熠熠地闪着光芒:“不用啦,我的哥哥在里面呢。谢谢你。”朱丽叶对罗密欧道了谢,并报以一个微笑。

啊……她有哥哥啊。罗密欧难过了一秒钟,然后又很快地快乐起来。她没说她有男朋友耶!

“啊,提伯尔特!我在这里!”朱丽叶扬了扬手,用甜甜的嗓音呼唤她的哥哥。

提伯尔特看到朱丽叶在门口和一个男的站在一起,那个男的还一脸梦幻地看着朱丽叶,提伯尔特内心警铃大作,三步并两步地快步走过来,把朱丽叶拉扯到身后挡了个严严实实。

“你?”提伯尔特皱着眉头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遍罗密欧,提伯尔特对罗密欧感到很不爽,“你不要来搭讪我们家朱丽叶。”

朱丽叶,原来她叫朱丽叶,真是比百灵鸟叫还要好听的名字。罗密欧继续梦幻地想着。

“他不是来搭讪的啦,只是来问路的。”朱丽叶扯扯提伯尔特的袖子,“好啦,我们回去吧?”

“都跑到领书处来了还问什么路?”提伯尔特又瞪了罗密欧一眼,掏出钥匙打开一边停着的的红色摩托车的后备箱,把朱丽叶手里的书抽走,和自己的书一起放了进去。提伯尔特跨上摩托车,示意朱丽叶也上车。朱丽叶跨上摩托车后座,还回过头来朝还在发愣的罗密欧眨了眨眼,招招手拜了个拜。

我的爱情女神啊,我想问问去往你心里的路是哪条路?罗密欧目送红色的身影乘着风离开了,他的心也跟着一起离开了。

回去之后罗密欧用一顿饭做交换,让茂丘西奥通过他的途径要到了朱丽叶的各种社交帐号。可是罗密欧思来想去不敢直接关注,搞了一个很像僵尸号的小号关注上了朱丽叶(谢天谢地朱丽叶没有移除这个僵尸号)。

罗密欧每天都很小心翼翼地刷动态,连个赞都不敢给朱丽叶点。

班伏里奥嘲笑他:“你都不去跟人家搭话,人家怎么知道你喜欢她啊。罗密欧,你当初怎么追罗萨莉的现在就怎么追朱丽叶呗。”

罗密欧放下手机:“这不一样……!朱丽叶、朱丽叶是跟别人不一样的。她是月光,她是玫瑰,她的美独一无二,她的甜沁人心脾,她不一样。”罗密欧边说边摇头,手机屏幕上的朱丽叶笑得正灿烂。

班伏里奥笑着摇了摇头,出门了。回来之后罗密欧的桌上多了一张朱丽叶的课表。

然后罗密欧在短短一个月内偶遇了朱丽叶七八次,在教学楼的走廊上(尽管罗密欧甚至从不跟朱丽叶在同一幢教学楼上课),在食堂门口(罗密欧一向都是点外卖),在自习室里(茂丘西奥和班伏里奥感动得快要哭出来了,罗密欧居然去自习室自习了,他们俩激动得抱在一起歌唱爱情的伟大)。每一次朱丽叶都对罗密欧露出甜甜的微笑,而十次里八次都跟在朱丽叶身后的提伯尔特气得看上去像要用摩托车后备箱里的扳手打人了一样。

在图书馆里,罗密欧悄悄给朱丽叶上一次借的书的下册书里塞了一张小纸条。

“你好,红裙子的天使。我叫罗密欧,我想认识你,如果可以的话,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在自习室里,朱丽叶转身问罗密欧借橡皮,然后用纸条包着橡皮还了回来。

“可以,蓝衣服的帅哥。我叫朱丽叶。”

纸条最后附上了朱丽叶的电话号码,罗密欧回到寝室后把这串数字反反复复抑扬顿挫地念到连茂丘西奥和班伏里奥都要背了出来才停,划拉开手机,添加进通讯录。罗密欧纠结了一会儿备注应该是写“朱丽叶”还是写“我的天使”,最后他写了:“朱丽叶——我的天使”。

“朱丽叶,我可以请你看电影吗?”

“好呀,看xxxx怎么样?我正好有优惠券。”

……

“朱丽叶,下课一起吃饭吗?”

“好呀,一会儿食堂门口见^ ^”

……

“朱丽叶,你现在可以下楼来吗?”

罗密欧捧着一束玫瑰在朱丽叶的宿舍楼下不安地踱来踱去,进进出出宿舍楼的女生都好奇又羡慕地投来目光。

十五分钟前,茂丘西奥说罗密欧的玫瑰花太俗气,班伏里奥说有的时候俗一点也显得真诚,罗密欧在他俩因为这个打起来之前直接拿上玫瑰溜出了门。

在罗密欧转到第二十八圈的时候朱丽叶下楼来了,她见到罗密欧手里的花后夸张地用手捂住了嘴巴。

“虽然有点唐突,但是朱丽叶,我想请你做我的女朋友。”

朱丽叶没有回答,罗密欧有些紧张,但他还是鼓起勇气又问了一遍:“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

朱丽叶跳下台阶来到罗密欧面前,用不大但是两个人都可以听清楚的声音回答:“可以。”

“……那我现在可以牵你的手吗?”

“可以。”朱丽叶接过罗密欧手里的花,把它们捧在怀里。

罗密欧用空下来的手去牵朱丽叶的手,朱丽叶踮起脚亲了亲罗密欧的脸颊。

春天还有一段时间才会结束,罗密欧的春天大约是永远不会结束了。



-fin-

提球的

帕班的

所有人的


评论 ( 2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瓶甘油 | Powered by LOFTER